“春祭”
热2已有 456 次阅读 2026-05-02 16:23日文同事一年一度组织的“春祭”活动,其实应该在春分时节举办。今年比较晚,到本周六,五月二日才开展。日本同事M说,因为每年都要请打鼓队来表演,必须等他们有空才行。
下周是本学期最后一周上课,本周学生忙得很,不但功课多,活动也多。周六下午出门去捧场,经过高尔夫球场,不少人趁着好天气打球。经过棒球场,远远听到广播、音乐,应该是有比赛。走进教学楼,又看到本地高中毕业生借光来拍照的。日文活动在一楼大教室举行。走进去看到桌上摆了玩具、书法、和服,一旁有学生在水盆里玩捞鱼游戏,最靠里的长桌上还放着米饭和咖喱,学生吃得很开心。和往年相比,今年参与的人数明显减少,大概是大家太忙了。



三点整,打鼓队开始表演。他们是常驻州府的日美友好协会的一部分,经常到各地表演。这次的节目持续半小时左右,大约有四五段演奏。负责人介绍说描述了日本民间传说中的搞怪小精灵让孩子瞌睡,在家里厨房捣鬼。最后一个节目还有一位表演者戴着狮子套头,在每位观众头边作出咔哒咀嚼声,表示驱赶邪祟。我想要是小孩子来参加,可能会觉得很有趣。表演快结束时,南大访学老师W才到,她下午先去镇上看戏,结束了才跑过来。


回家路上阳光灿烂。尽管实际温度才摄氏十来度,没有风,感觉倒像有二十度。







发表评论 评论 (0 个评论)